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大美园山

樟树河明渠段河道整治及水质保障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樟树河位于龙岗区园山街道大康社区的繁华地段,其河道整治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全长1662米,流域面积3.8平方公里,由4段明渠和3段暗涵组成。其中明渠段施工任务为两岸喷锚支护及钢筋混凝土护坡加固、清淤疏浚和河底护砌,工程自2月1日开工,由中电建水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承建,中电建十一局园山(一)工区负责施工。

  “这一段河道周边交通繁忙、人员密集,施工工期只有两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园山(一)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场后,他们发现设计图纸不够完善,沿河有多个小微水体污水直排,需调查处理,实现清污剥离,而且,地下管线情况复杂,开挖施工风险较大。为了解决这些困难,园山(一)工区一方面加强以水质兜底为目标的排查,组织项目设计人员进场,及时发现和解决设计图纸上的问题,一方面配备专业的物探公司进行施工前的物探,施工前联系相关权属单位进行地下管线交底。此外,今年雨季来临较早,河道内施工项目度汛压力较大,施工材料多次被河水冲走,也为施工带来不小困难。

  “为确保工程按节点完工,工区铆足了劲儿,施工图在这里被称为‘作战图’,‘闻鸡起舞、午夜狂奔、披星戴月、日夜兼程’是全体施工参战人员的口号,就是想加快速度打赢这场战斗。”该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汛前完成水质安全保障工程河道内施工项目,工区加大资源投入,组织多个队伍分段进行施工;同时开展“五比五赛五提升”劳动竞赛活动,制定了详细的进度计划及奖惩措施,确保工程进展日新月异。4月30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块河道护底石块的砌筑,樟树河明渠段河道整治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全部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