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大美园山

人大代表“把脉”城中村整治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9年以来,园山街道高度重视城中村整治工作,将其作为2019年街道十大攻坚任务之一来抓,全力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街道环境。区人大园山代表小组十分关注城中村整治工作,6月13日下午,区人大园山代表小组代表到保安社区调研街道2019年十大攻坚任务之城中村综合治理落实情况。参加调研活动的还有区人大法工委主任和旭、园山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肖琴、园山街道执法队队长彭欣和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调研组深入居民小组的大街小巷,检查了市容环境的日常管理、路面清洁、绿化管养,以及村内主干道、停车位的改造等情况。在这里,以前楼与楼之间的“一线天”往往盘织交错了电话线、网线、闭路电视线等,整个街巷遮天蔽日,不但不美观,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永湖居民小组长表示,自从电气线路整治后,村里的住户对这里的卫生也注意了很多。他认为,村容村貌变得整洁了,大家也自觉地不乱扔垃圾,这是一个很好的连锁反应,为村带来了喜人的变化。

  随后,代表一行回到园山街道办,就调研情况与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彭欣队长表示:街道相关部门坚持把城中村整治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坚持把重点专项整治与日常守点相结合,整治内容包括村容村貌治理、电气线路整治、消防安全整治等3项城中村综合治理工程,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提升了街道的环境质量,让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肖琴副书记指出,城中村综合整治是园山街道2019年十大攻坚任务之一,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和生活品质,既是发展问题,也是民生问题,希望街道各相关部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当中的意义,进一步优化细化方案、落实工作举措,继续加强合作,加快推进未完成的城中村整治工作,并集中力量,加强巡查和联合执法,完善网格化管理制度,定期清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建立长效机制;同时,监督政府部门工作是人大代表的权力,是法律赋予的职责所在,希望代表们发挥监督职能,多与职能部门互动,确保街道圆满完成城中村综合治理任务。

  和旭主任对街道党工委组织本次调研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要求:政府部门在治理过程中具有很大的交叉性和重复性,其主要原因是建管脱节、处罚滞后,因此希望政府强化管理手段,做到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