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产业园山

园山街道固投完成率和增长率连续四月全区第一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6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1-6月,园山街道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同比增长140.3%,完成率47.6%,3月~6月完成率和增长率连续四个月位居全区第1。

  上半年来,面对今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重、固定统计规定趋紧的双重压力,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推行每月例会和专项固投协调会并举机制,深入研究重点项目存在问题,以固投为抓手全力推动街道发展。街道城建、土整、水务等各项目责任部门多管齐下、克服困难、积极挖潜,推动项目加大投资力度和及时做好投资上报和相关支付凭证收集整理工作,积极主动与区相关职能部门对接,争取投资认定和工作支持。

  园山街道坚持将固投每月联席会议制度和重点项目专项推进会机制相结合,充分发挥街道主观能动性,大力推行“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固投专项协调解决会议机制,由街道主要领导组织召开重点项目专题协调推进会,解决项目“卡脖子”问题,不断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的进程。今年以来召开固投工作例会9次,市政项目、城市更新项目、阿波罗启动区项目、工业投资项目等重点项目方座谈会6场,协调简一路法定图则调整、7个城市更新项目和东部过境高速等项目相关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年度投资额达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街道严格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街道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站式服务”的服务推进机制,定期跟踪走访服务重点项目,梳理项目投资进度计划,协调解决各重点项目投资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问题。今年以来,园山街道提前完成16号线二期工程拆迁谈判,并倒排支付时限,紧盯补偿支付进度,为固定资产增长率和完成率全区双第一奠定基础。今年6月,街道自加压力,全力推动和加快了拆迁支付的各项流程环节,并完成12.7亿元拆迁款支付,为龙岗区固投作出贡献。

  此外,街道还定期走访企业,加强对龙腾计划、企业技改补贴等产业扶持政策的宣传引导,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并深挖企业技改项目。同时,通过统计月报,密切监测、跟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等数据的波动情况,逐一核实数据增幅较大企业的实际情况,及时掌握、挖掘企业技改线索。今年以来,园山街道工业投资工作组全面开展扫楼行动,挖掘技改线索、工业投资线索,辅导企业开展技改工作,有效促进产业升级改造,通过扫楼和重点企业技改挖潜,目前已培育新增康弘、川亿公司技改项目6个,技改累计投入2.1亿元。

  据了解,园山街道加大固投业务培训工作,定期召开统计培训会议,对填报过程中的易错指标及常见问题进行培训,提高统计人员业务能力,熟悉报表制度及指标解释。今年以来园山街道共举办了两场重点固投项目和重点工业投资项目专场报数业务培训会,梳理和规范了一批企业报数方式,引导和推动项目采用形象进度法及时申报固投数,确保项目应统尽统,如实反映项目进度,并专人紧盯项目申报,每月30日前提前走访项目,及时对各项目报送的统计报表严格把关,督促企业报送数据,同时报送相应凭证,避免出现虚报投资数据,提升并保障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园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努力做好常态化工作,落实投资项目“本年计划新增入库项目库”和“储备项目库”,争取完成全年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