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产业园山

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园山街道“三个聚焦”全心全意稳经济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9日 来源: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为总结当前已完成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及相关问题,进一步有质、有效、系统性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工作,街道办事处主任丁正红组织召开园山街道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工作第五次例会。市委指导服务组宋国帅,经科办、安监办、劳动办、执法队、环保所与各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经科办负责人就企业问题诉求作具体分析,说明协调解决情况,对优化后续帮扶企业工作如惠企政策、执法及劳资关系等相关问题提出建议。

  会上,各部门、社区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及协调解决办法进行积极探讨。其中,安监办与环保所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在坚守安全底线和工作原则基础上,将更加灵活、更有温度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和执法,并加强安全宣传工作,对困难企业提供专业指导,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正红主任就当前街道企业服务工作提出“三个聚焦”:一是要聚焦共享员工,建立平台,充分释放劳动力,解决企业用工问题;二是要聚焦重点问题,对辖区企业、工商户各类集中诉求,千方百计协调解决;三是要聚焦重点企业,服务好重点企业及规上企业,确保总体经济稳定。

  国帅同志对各部门、社区在疫情期间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工作的付出表示肯定,希望再接再厉,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与辖区企业共渡难关。

  下一步,园山街道将按照有关部署,创新涉企联合执法检查机制,切实改进管理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各项帮扶工作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