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荷康幼儿园:防疫记心中,演练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园山街道荷康幼儿园开展了春季返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旨在切实做好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与控制工作,全面提高幼儿园传染病处置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达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有效阻止传染源,确保全园师幼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场景一:午检时B学生出现发热

  刘老师:小朋友们,现在开始进行午检了。(刘老师佩戴一次性手套,用额温枪逐一测量学生体温)。B学生检测到体温为38.1度,刘老师第一时间将B学生跟其他学生隔离开。老师需先给B学生戴上口罩,蔡老师接手给其他学生测量体温的工作。刘老师按照特定的路线,避开人群将B学生带至健康隔离室(保健室旁),期间不得串班或是偏离特定路线,同时上报杨医生(打电话)。

  场景二:保健医生初步询问流行病学史

  保健医生接到电话后,佩戴好防护装备,前往健康隔离室(保健室旁),使用水银温度计再次给B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并对学生进行询问,做好记录。杨医生:刘老师,班级有无其他幼儿出现发热的情况。

  刘老师:其他幼儿未发现异常。询问基本情况后,杨医生拨打家长电话,询问核实相关情况。与家长沟通后确认该幼儿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

  场景三:事件报告

  疫情应急小组组长徐园长接到杨医生上报情况后立即上报横岗教育办,杨医生上报乐城社康健康副园长冯医生。徐园长立即召开应急小组会议,进行防疫工作部署。快速实施校园封控。安全主任邱锐能带领安保人员迅速在幼儿园的外围设置警戒线,对幼儿园进行封控,除疫情防控工作外,所有人员、车辆只进不出。通过幼儿园的广播系统通知全园师生暂停一切集体活动,回到班级待命,人员不得走动。彭燕玲医生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带上免洗手消毒液、一个班级用量的医用外科口罩迅速赶到B学生所在班级,为班级所有师生戴上医用外科口罩。

  场景四:现场处置

  健康副园长冯医生入园到现场核实情况,初步认定B学生为新冠肺炎疑似排查病例。冯医生拨打120。按照冯医生的指示,疏散引导组有序组织B学生所在班级的其他师生走专用防疫通道,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音体室),等候下一步管控。

  后勤保障组快速设置核酸采样点(前操场),全体师生原地不动,等待上级部门的进一步管控。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疫情防范意识,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控处置的工作流程,切实提高了幼儿园面对疫情突发的应对能力,促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复学返园做好了充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