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园山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8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园山街道在大康社区文体广场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该街道各职能部门、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共70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

  据了解,此次应急演练主要采用桌面推演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模拟背景为当天,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诊1名发热患者(园山街道大康社区居民),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核确诊为新冠阳性病例,龙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指令,要求园山街道大康社区全体居民当天内完成核酸采样,园山街道立即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处置工作。核酸检测指挥部发出工作指示后,指挥部下辖的11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对检测工作仔细研究和详细汇报,专家组对桌面演练进行了点评。

  同时,园山街道结合七大类重点场所“七天一检”核酸采样工作同步开展实操演练。核酸采样现场,工作人员引导现场群众做好防护措施,按照规范流程开展检测。采样过程中,检测机构每两小时收集一次标本,迅速开展检测,及时上传结果。采样结束后,市政部门及时对现场进行消杀,严防传播。经统计,本次实操演练共采集咽拭子样本648份,暂未发现阳性样例。

  通过此次演练,街道各社区同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强了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形成良好的合作互动机制,及时发现实战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接下来,园山街道将不断完善街道核酸检测全流程管理及各环节应急布置,全面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决策部署,后续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实现所有社区全覆盖,全方位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应对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