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荷枪实弹”的检阅!园山健康驿站开展实战盲演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8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现有疏散撤离人员晕倒在地,请医护人员迅速到位进行救治!”8月16日下午,在园山街道大与涉外驿站上演“惊险”一幕,现场人员身着隔离服、警服、消防服、护士服等开展了一场综合消防、医疗救护、强制带离等多项突发事件的无推演词应急演练,对涉外驿站应急能力进行一次“荷枪实弹”的检阅。

  此次综合应急演练对在场各组工作人员实施保密(盲演),在场工作人员均处于日常工作状态,这充分考验驿站真实应急能力。演练现场,酒店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园山街道值班领导立即下达指令,公安、消防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火情。与此同时,街道成立现场处置指挥部,立即启动驿站人员疏散应急预案,公卫组组织疏散驿站相关人员,安保人员在酒店周围形成警戒线,保证疏散通道顺畅,驿站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入住人员从一楼入住人员通道有序向酒店停车场撤离。正当现场有条不紊地进行疏散时,一名在住人员因情绪紧张突然倒地不起;接报后,指挥部要求身着防护服的医护组成员第一时间实施抢救。此时,周边一名男子围观拍照,公安组查知此事后对其实施劝阻无效,立即带离现场。火势彻底扑灭后,公卫组安排人员对现场实施消杀。

  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各组工作人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已有的应急管理知识和经验,妥善完成各项突发事件处置任务,进一步理顺了分工协作、应急衔接机制,为大与驿站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