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园山街道积极主动对接急救中心,为园山居民配备“救命神器”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5日 来源:园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园山街道公共服务场所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辖区居民外出突发意外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维护公众生命安全、完善城市安全设施,园山街道积极对接深圳急救中心为辖区配备“救命神器”,推进公共场所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设备装置,着力补齐公共急救体系的“缺失一环”,于1月13日在园山街道安装AED(自动体外除颤仪)18台。

  前期踩点已确定AED安装位置,他们分别分布在园山街道各运动场所、公共服务场所、人员密集地等,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带领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一一走进这些位置,完成18台AED工作,进一步落实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建设。目前,深圳市急救中心已联合腾讯发布了覆盖全城、一键可查的深圳“AED地图”,居民打开“腾讯地图”或者微信小程序,在搜索栏中输入“AED导航”就会显示离你最近的AED位置,根据导航提示即可前往取出。同时居民也可以通过微信“城市服务”打开这个地图,打开微信-我-钱包-城市服务,设置所在城市,选择看病就医-急救服务-AED导航,准确找到AED位置。

  此次AED安装提高了我街道公共场所医疗急救设备配置水平,对保护民生、关爱群众、尊重生命、保护健康等方面有着积极作用。今后,园山街道将加大AED宣传力度,联合深圳急救中心组织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使更多居民知道AED,掌握“救命神器”AED的使用方法,达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效果。园山街道将继续积极对接深圳急救中心,争取更多的AED配置,切实为百姓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