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园山街道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羊城派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积极推进深圳龙岗区园山街道的交通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安全防范意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日前,园山街道交安办组织辖区交警、派出所、西坑社区在西坑广场门口设点开展电动自行车执法教育行动。

  执法教育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发动义工开展重点路口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每天安排人员在早晚高峰时段上路值守,对骑行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电动等行为的驾驶员进行劝导教育。活动共出动25余人,现场对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头盔人员,开出警告单23宗,处罚1人200元,签下“文明出行承诺书”共53余份,教育劝导佩戴头盔不规范53余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余份,粘贴反光警示贴40张。

  据悉,工作人员在开展交通劝导的同时,对于不佩戴头盔、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宣传教育,同时还向他们认真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做好违法行为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解其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园山街道将深入各个社区,持续开展类似活动,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进行活动,进一步加深居民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营造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