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园山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试运行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8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园山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揭开神秘的面纱进入试运营阶段,迎来该馆首批参观客人。

  园山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位于龙岗区园山街道卓弘星辰花园1D首层,占地面积300㎡,馆内共设序厅、正厅、尾厅3个主题单元。该馆设计紧扣互动性和体验性,隐藏线条灯设计,有效制造出动线的导向感,空间的通透性和多维的层次感;大量的科普内容和展柜实物的直观性结合,使知识解读更加生动立体;配合互动屏幕、多媒体展示等现代化技术综合呈现,参观者可以在沉浸式体验中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主要内容包含有各类垃圾的生命周期、处理方式、处理流程的知识科普,还有一系列的寓教于乐的游戏体验式互动,图片、视频、文字、实物让垃圾分类的理念随着场景展示逐渐深入人心。

  步入馆中,迎面是一条动线流畅的时空长廊,以时间为轴,图文并茂展现我国垃圾分类“追梦”历程和深圳垃圾分类重大节点。

  伴随着讲解员循序渐进的讲述,跟垃圾相关的各类知识及处理方式扑面而来。一连串图片、视频、文字、实物让垃圾分类的理念变得生动而有趣。

  “参观了这个馆,感觉自己又重新认识了垃圾分类,等孩子放暑假了,一定要带过来打卡!”参观结束后,参观市民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要将绿色生态理念种子由己及人地撒播出去,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深圳。

  目前,科普体验馆开馆时间为周二至周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周一闭馆不对外开放)。市民朋友们可以乘坐地铁3号线到永湖站A2出口前往。进入新馆参观体验要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扫码和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