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弘扬抗疫精神!园山街道举办抗疫志微电影《逆风之路》首映式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1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园山街道在阿波罗未来产业城举办《逆风之路》——园山“5·21”抗疫志微电影首映式。

  据了解,微电影《逆风之路》是以去年“5·21”园山抗疫为题材,在时长30分钟的纪录片中,通过一幅幅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感人画面,展现了园山人冲锋一线、英勇奋战的不屈斗志,传承弘扬勇担当、乐奉献的抗疫精神。参加此次首映式的嘉宾都是亲历者、参与者、守护者,看到感动之处,不少人红了眼眶。

  园山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5.21”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是一次履职尽责的大考,是一次初心与使命的锤炼。当前,国内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传承弘扬“5.21”抗疫精神,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事业发展之中,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奋勇搏击、迎难而上,时刻做好战斗准备,为园山人民筑起牢不可破的抗“疫”雄关,昂首阔步建设产业园山、活力园山、大美园山!

  观影结束后,主持人邀请到影片导演、街道党政综合办(行政事务)主要负责人、安良社区党委书记、媒体代表参加观影访谈。与会嘉宾一一畅谈观影后的感受,从各自角度阐述影片带给他们的触动。从他们言辞真切的话语中,不难感受当时疫情的严峻和抗疫的惊心动魄。影片记录下的每一个感人瞬间都撩拨起在场观众的心弦,只因他们不只是屏幕前的观影者,更是影片故事的原型。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没有生而勇敢,只有选择勇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不畏酷暑、不惧风雨,用汗湿的衣裳、疲惫的脸颊和轻伤不下火线的奉献精神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为园山取得“5·21”抗疫的阶段性胜利贡献了不可埋没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