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聚焦民生小实事 ,解决群众急难事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群众事情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园山街道大康社区持续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及时回应群众期盼,通过实施“民生小实事”项目,解决社区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痛点难点问题。

  河道安全隐患?除!

  “河道旁没有护栏,平时还有小孩到这里玩耍,感觉很不安全。”接到居民反映后,大康社区高度重视,立即上报。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永生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对缺失护栏进行修缮,消除安全隐患。据悉,该河道护栏已于4月8日修缮完工,用时15天。

  辖区居民纷纷对该民生项目的处理速度点赞:“这里消除安全隐患后,也成为社区居民的打卡地,小朋友都很喜欢到这里拍照。环境提升了,我们住得更舒服了!”

  道路乱停乱放?隔!

  山子下路是大康社区的重要道路之一,存在违停等问题,对市容环境及居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为进一步改善大康社区环境面貌,优化经济发展和人居环境,大康社区向上级部门建议将山子下路进行物理隔离。街道党工委委员康震立即协调交安部门,协同大康社区发动辖区爱心企业对山子下路进行物理隔离,彻底解决道路两旁乱停车和非机动车道不合理设置等问题。

  目前,隔离护栏已全部安装完毕,既规范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主要道路交通秩序也得到明显改善。“‘堵心路’变成了‘舒心路’!”附近居民对此举好评不断。

  路面有积水?改!

  日前,大康社区接到居民反馈:沙荷路靠龙兴路一侧,红绿灯路口处人行道雨天易积水,居民雨天出行困难,高峰时间行人与电动车同行,躲避水坑易发生危险事故。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大康社区不等不靠,即刻将此事作为急需解决的问题列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明确整改时限。园山街道立即协调相关部门实地查看,征求附近居民的意见建议,积极联系施工队伍,最终在区交委连同管养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完成了该路路面硬化排水工作,消除隐患。

  “居民之事无小事。应当努力做到需求由群众提出、过程由群众监督、成效由群众评价。”园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鼓励各社区在基层治理上不断探索为民办事“新路子”,目前辖区各社区均有好的经验做法,例如西坑社区密切联系企业,共同服务社区;银荷社区发动居民参与,共建共享幸福家园等。他们通过开展“小行动”达到服务“大民生”的效果,群众幸福感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