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园山牢牢守住“防疫墙”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6日 来源:羊城区域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0107”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园山街道社区、小区防控组争分夺秒,牢牢守住社区小区的“防疫墙”。

  作为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社区小区防控组挑起了涉疫重点人员核查管控、闭环转运、社区卡口等社会面管控的重担。在园山街道党工委的统一指挥下,成立涉疫重点排查工作专班和转运工作专班,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靠前指挥,搭建业务精干的高效队伍,开启“5+2”“白+黑”的工作模式,确保涉疫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及时有效落地。截至目前,重点人员数据推送已核查完毕。

  针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社区小区防控组马不停蹄地组建社区小区防控督查队伍,每天对物业小区及城中村围合卡口防控情况、居家隔离服务现场要素落实情况、社会面管控等进行“四不两直”的走访巡查。园山街道共设置67个卡口、42个围合区,采取三天一轮回的密度开展督查,对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中发现的卡口执行不严格、防控宣传不到位、疫情防控工作相对滞后等有关问题进行了通报,提出限时整改要求,并通过以督促改的方式织密织牢社区小区防控墙,确保物业小区、城中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社区小区防控组紧随上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指引,密切关注国内地区风险等级和市内外圈层图变化,及时调整重点人员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国内外重点人员的闭环管理,增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联防联控合力。不断细化落实社区工作者、社康医务人员、社区民警“三位一体”的沟通协调机制,确保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服务措施。同时,收集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相关数据,为街道开展高效的疫情防控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