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首个“PPP”模式园山“司机之家”旗舰店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8日 来源:羊城派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圳市首个“PPP”模式园山“司机之家”旗舰店在恒利工业大厦正式启用。这是一项惠及园山广大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民生实事,标志着园山街道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揭牌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和园山街道相关领导为司机朋友们发放了“红色观影券”和“暖心加油包”。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体验了“司机之家”“暖蜂奶茶店”相关设施和服务内容,并在“暖蜂奶茶店”内举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交流分享会。司机朋友们纷纷感言,“司机之家”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并表示要遵纪守法、文明出行,化身“文明使者”“志愿先锋”,积极参与建设大美园山、活力园山、产业园山。

  园山“司机之家”旗舰店是全市首家以融合“PPP”模式打造的面向新业态、新就业司机群体的公共服务设施。该“司机之家”旗舰店选址在新就业群体较为集中的3号线永湖站出口及龙岗大道边上,是结合园区企业党建、基层治理以及利用阵地的便利性、实用性和可持续性的特点,发挥“司机之家”的暖心、公益、安全、政务等服务功能为建设构想,精心为新就业群体打造的休息场所和服务阵地。

  此前,园山街道依托加油站在安良、西坑分别建有2个“司机之家”,这次新启用的“司机之家”旗舰店是之前的升级版,占地175.5平方米,建设有休闲室、休息室和盥洗室三大功能室,配置了电视机、书物报刊、沙发、躺椅、空调、微波炉、储物柜、饮水机、洗手台等设施,免费为大家提供歇息、洗漱、餐饮、读书、充电等便利服务;室外还提供了充电桩、停车位、机动车登记验车检修一站式服务,为广大司机群体提供随时停靠、温馨舒适的休息场所,切实解决了广大司机群体“吃不上热饭、喝不上热水、无地方休息”等难题。

  此外,园山街道还打造了“10分钟暖蜂服务圈”,建设了11个暖蜂驿站服务站点和137家爱心商家,推出暖蜂服务联盟,鼓励各类社会力量的参与,有效整合政府职能部门、爱心企业组织、志愿服务队伍等力量,推出暖心服务、公益服务、健康服务、法律服务、安全服务、政务服务。

  目前,在园山街道从繁华商圈到产业园区,从风光秀丽的园山风景区,到人来人往的地铁站口,园山“司机之家”“暖蜂驿站”“爱心商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暖蜂服务联盟的建立是园山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一个起点,体现了园山对劳动者的尊重、对奋斗者的爱护,彰显一座城区的温度与文明的态度,也是衡量“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这一理念的刻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