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园山街道水晶城小学用足球点亮青春梦想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1日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娴熟地控球、运球、射门,他们训练有素,动作整齐划一……近日,在水晶城小学的足球场上,120名足球队员尽情地挥洒着汗水,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师生、家长和来宾的热烈掌声,该校举行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新老队员整编活动暨师生足球友谊比赛”启动仪式。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迅速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运动员在场上激烈对抗,盘带、传球、射门,几次打出精妙配合,两队频繁在对方半场制造威胁。队员个个挥汗如雨,全力以赴投入到比赛的每一个环节,最终以2:2的比分结束比赛。在胜利与失败中感受着足球带来的独特魅力与激情,展现出了水晶城小学学生激情飞扬的精神风貌。

  “每天头顶烈日,汗流浃背,不知疲倦地在足球场上奔跑。摔倒了,勇敢地站起来,摔疼了,眼泪止不住流下来,忍着痛继续踢,不断地坚持让我学会了坚强和勇敢。”在绿茵场上,前水晶城小学女足队员、现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学校女子足球队队员钟雨昕与学弟学妹同台竞技、切磋球技。她说:“特别感恩母校,正是水晶城小学培养了我对足球的兴趣,凭借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水晶城小学办学之初就特别重视体育教育,2012年成立了校级足球社团,制定系统、科学的训练计划,坚持每天早、晚训,基本实现全员参与足球运动。学校建有校级男、女足球代表队各三支,鼓励有天赋、有潜力的学生参与校外足球训练、培训和比赛,定期邀请专业教练员提供技术指导。十年来,学校始终践行“足球从娃娃抓起”的工作思路,并将足球教学纳入学校的课时计划,积极扎实推进校园足球工作,通过足球知识的普及和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学生足球知识普及率和运动技能大大提高。

  近年来,水晶城小学先后获评“龙岗区首批校园足球试点学校”“深圳市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广东省第二批省级校园足球推广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小学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优秀奖,“龙岗区体育特色学校”。在竞赛方面,学校足球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摘得众多奖项:2013年获得深圳市校园足球优秀组织奖二等奖,2015年获市校园足球联赛小学女子甲组二等奖,2016年获得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锦标赛小学女子甲组冠军,2019年男子足球队荣获深圳市满天星比赛冠军……

  水晶城小学校长梁立忠说:“我们打造独具特色的校园足球文化,就是要让‘爱体育,爱运动’的种子散播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足球训练、努力提高足球水平、营造浓厚足球文化。”

  如今,水晶城小学足球队已成为了园山街道学生足球的一张名片,也为园山实验学校、保安学校等兄弟学校输送了优秀的生源。“未来学校将做好校园足球建设规划,一是做好校园足球的顶层设计,完善管理体系建设,完善相关细则;二是坚持全校普及,强化赛训一体的模式;三是鼓励足球运动员们刻苦训练,发扬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梁立忠表示,要让足球项目成为水晶城小学的传统项目,并通过足球项目带动学校体育运动,达到“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的体育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