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园山首家“暖蜂奶茶店”开业啦!贴心服务快递小哥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5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园山街道首家“暖蜂奶茶店”正式营业,200平方米空间内设有62个舒适座位,快递员、外卖送餐员们可以在这里享受折扣饮品、爱心小吃、免费充电、图书借阅、休闲娱乐、冲凉如厕、工会礼包等服务,让这群为城市生活奔波忙碌的“小蜜蜂”倍感温馨。

  “暖蜂奶茶店”由园山街道党建工作办(党建服务)牵头,整合街道团工委、妇联、总工会等部门资源成立,旨在为辖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群体提供关爱服务,为他们打造一个惬意便捷、经济实惠的休息场所。此外,“暖蜂奶茶店”还联动公益培训资源,定期为辖区快递小哥开展交通安全、急救知识、食品安全等主题培训,让快递小哥在休闲放松的同时,能够不断提升与自身业务相关的理论和技能水平。

  “工作的时候在奶茶店里进进出出的机会很多,能够坐下来享受的机会却不多。”外卖小哥陈先生表示,在“暖蜂奶茶店”,他找到了“主人翁”的感觉,可以在忙碌工作的间隙中放松一下。

  除了“暖蜂奶茶店”,园山街道还有32家爱心商户,持续用自己的方式为快递小哥们送上温暖。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快递小哥在园山生活的幸福感,园山街道用心打造了一批标准化设计的“暖蜂驿站”,针对辖区快递小哥实际需求配备完善的服务设施,并号召动员辖区爱心商户加入“暖蜂行动”中,为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小哥提供专业、有针对性的服务。通过对辖区快递小哥需求情况的收集统计,爱心商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供免费WiFi、免费休息场地、免费茶水、免费充电、免费牛奶、免费凉茶、免费口罩等服务,还有爱心商户为到店的快递小哥免费赠送热腾腾的牛肉面,共同关心快递、外卖小哥生活的方方面面。

  园山街道用心推进“暖蜂行动”工作开展常态化,在深入排查快递小哥党员、推动辖区快递物流企业组建党组织的同时,为进一步掌握辖区快递小哥的需求,充分了解他们目前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生活状态等,街道党建工作办(党建服务)牵头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组建暖蜂专班工作小组,通过电话询问、问卷调查、上门走访、组织座谈会等形式,获取快递小哥的“心里话”,详细记录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辖区实际暖蜂工作计划情况,一一及时给予反馈。同时,把辖区精心打造的“暖蜂驿站”的服务功能广而告之,发放“爱心电子卡”,卡上提供对应的暖蜂专班工作人员的姓名、电话、微信、邮箱等联系信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暖蜂服务方式,为辖区广大快递小哥搭建有效便捷的沟通渠道,从而不断完善暖蜂驿站的其他服务功能,进一步全方位精准服务快递小哥。

微信图片_20210825144241.png

园山街道首家“暖蜂奶茶店”正式营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