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抗洪显担当!园山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员千里驰援河南抢险救援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6日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河南省遭受到特大暴雨侵袭,多地受灾严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经过严格筛选,龙岗区园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申鹏成为了驰援河南救援队中的一员。

  申鹏,中共党员,1991年入伍,曾服役于昆明军区守备一师二团,参加过云南省“平远街缉毒禁枪严打”“老君山森林山火扑救”等任务,荣立“三等功”,并荣获“优秀士兵”“优秀班长”等荣誉。1996年退役后,申鹏选择了自主创业。军营生活锻造了申鹏不怕吃苦、拼搏奉献的本色,在工作之余,他热衷于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已参加二十余次。

  河南灾情发生后,申鹏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踊跃报名,和其他战友一起赶赴救灾一线。在当地有关部门统一安排下,7月24日,申鹏跟随救援队,携带4条专业冲锋舟、2条橡皮艇及救生服等救援装备,连夜赶赴河南省卫辉市一线参加抢险救援。截至7月27日下午6时,申鹏和救援队已安全转移群众近200名,抢救落水群众8名。

  8月3日下午,园山街道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到西坑社区慰问申鹏,对他千里驰援河南的救援行动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慰问品。申鹏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在第一时间冲在前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