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矢志“蝶变”谋发展 聚焦“环提”为民生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4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园山街道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市容环境品质提升攻坚行动督导组开展市容环境提升督导检查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7月12日起,园山街道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市容环境品质提升攻坚行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动员街道上下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品质提升整治行动,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区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区品质。

  监督与指导齐抓,排查与严管并重。园山街道以环境卫生指数测评为主抓手,聚焦辖区城市环境品质的痛点、难点,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稳步推进各项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亲自挂帅,分任园山街道市容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督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带领专业指导组、市容执法组及社区人员,分别在随机抽中的安良七村以及大凤村、永湖村、坳一村等3个必检的居民小组,进行市容环卫督导大检查,严格按照市级测评标准开展现场测评工作,并现场通报测评得分及环卫企业扣分扣款情况。

  街道执法队参加了此次集中测评的督导行动,通过城管综合执法、“警城联动”等机制,对各类市容环境乱象亮剑,以罚促管,促进城市管理提质增效。行动中,执法队出动39人次,对市容秩序违法行为开具整改通知书44宗,清理乱堆放36宗,现场处罚31宗,拟立案20宗;查处“黑煤气”2宗,共查扣“黑煤气”12瓶;拆除违规水龙头1个。在加大执法处罚力度的同时,园山街道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类、筛选、汇总、分析,并有针对性地解决,提升群众满意度,让“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市容环境品质提升整治行动开展得更精准。

  “四大举措”抓细抓实攻坚任务,全民参与助力城区环境蝶变。攻坚整治中,园山街道将市政道路、住宅、工业区、城中村、集贸市场、广场公园、商业街、垃圾收集点、垃圾转运站、环卫作业车、天桥通道、建筑工地、公共厕所等12类环卫测评场所,共327个测评点列入本次攻坚行动的目标范围。同时明确12类环卫测评场所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主要扣分问题,并围绕硬件方面和日常管理方面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切实把市容环境提升工作做细做实。

  在攻坚方法上,该街道采取“分级分类、责任包干、夯实整改、考核问责”等“四大举措”,竭力消灭辖区“脏乱差”。分级分类,即根据2020年年度测评成绩,将纳入样本框的327个测评点分为“好”“中”“差”三个等级;责任包干,即根据基层管理的条块隶属关系,将12类场所的测评点进行层层包干,包到各责任单位和各责任人,建立环提攻坚行动多级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夯实整改,即各责任单位和主要负责人对负责的样本框测评点进行全面摸排,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各类测评问题点;考核问责,即由环提办负责对各测评点的成绩进行分析,将各单位负责的测评点得分归类汇总,按照分级分类的标准对各单位进行每月测评考核。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强力攻坚,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考核任务。”园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还将每周二、周五下午定为“环境提升全民行动日”,街道“环境长”、社区党员干部、市容巡查员、环卫工人及义工志愿者等共同参与整治行动、环卫大扫除行动等,并加强文明宣传和工作引导,带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全社会参与环境品质提升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建设“大美园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