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天候“食安管家”上线!园山首个食品智能便民送检柜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3日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您好!我们是园山街道食品安全志愿者,如果您想检测您买的菜是否有农药兽药残留,可以用这个送检柜随时送检!"

  近日,园山街道公共服务办(食环中心)联合市监所在坳背市场开展"你送我检"便民宣传活动,现场开展食品检测及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并引导市民使用"食品智能便民送检柜"自主送检。活动当天共接收市民送检104批次,经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送检柜设在坳背市场管理处入口处,与快递柜类似。自带智能系统及 7 ℃恒温冷藏存储技术,送检时完全不用担心食物存放时间过长发生变质。

  据了解,经过前期沟通选点,该街道首个"食品智能便民送检柜"在坳背市场率先设立。与传统快检方式相比,"食品智能便民送检柜"采用最新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搭载全新的"食安管家"送检操作系统,集市民送检、商户自检、科普宣传等功能于一体,可实现24小时全天候送检。设点在农贸市场可以满足市民随时就近送检需求,提高市民主动送检积极性,推进食品安全管理社会共治。

  市民只需"点击送样 - 填写信息 - 送样入柜"三步即可完成送检。"我们有专人负责快检柜的收样,每天两次。"该街道快检室负责人介绍,一般来说,16时前送检的食物样品当天下午就能收到检测结果;16时之后送检的次日上午可以收到结果。"检测结果我们会及时发送至送检人的手机上。如果发现疑似阳性样品,还会联系送检人进一步了解情况,锁定样品来源,开展溯源跟踪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