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晕倒后两个小时,她爬起来继续“扫楼”!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右手边这个黄色栅栏后面的就是我们今天负责的楼栋。”“这家工厂旁边的这栋楼也是。”5月29日下午3点,一天之中最热的时刻,园山街道安良社区网格员魏婷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安静地坐在社区安全巡查车的后座上。车子徐徐地开着,魏婷睁大眼睛仔细地朝道路两边张望着。每发现一处目标楼栋,她便挥挥手,喊道:“停,就是这里!”而后,一旁的队友便会迅速跑下车,拿起喷漆往楼栋的墙壁上做着记号。

  这些被标上记号的楼栋,就是魏婷今天的“主战场”。稍晚一些,她和她的队友们便会来到这些楼栋,挨个通知居民们到楼下集合,再将他们领到邻近的核酸检测点检测核酸。“队友们都是刚刚从各机关单位抽调过来帮忙的,还不太熟悉情况。所以现在带他们过来踩踩点、认认路,这样一会儿扫起楼来效率也会更高。”魏婷说。

  在社区的街巷中往来穿梭、在楼栋间爬上爬下,这样的工作看似寻常,其中的艰辛程度却只有当事人才能体味。一天前的夜里,魏婷就曾被它累倒过。“那是5月27日晚上,我负责53栋楼的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次日凌晨3点多,在扫到30多栋楼后,终于支撑不住晕了过去。可能是因为最近几天都没有睡好吧,还好最后没有大碍。”魏婷憨厚地笑了笑。

  云淡风轻的语气里往往暗藏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苦楚。由于安良社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核酸检测量过大,魏婷在过去的几天里一直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我们每个网格员每天都要扫五六十栋楼,每栋楼都要挨家挨户上门核查信息,把那些还没检测核酸的居民带到核酸检测点检测核酸;待检测完成后再把他们送回去。”酷热的天气、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巨大的体力消耗,让一切都变得愈加艰难,除了一日三餐无法规律外,魏婷的睡眠也难以保证,“每天干完活都已经是半夜了,只能回办公室里趴桌子上眯一会儿。”

  这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最终让素有腰疾的魏婷在28日这天凌晨累倒了。不过还好,这次小插曲最终只是虚惊一场。在晕过去之后,她被同事扶到了办公室,在那里无比“奢侈”地睡上了两个小时。等她醒来后已是凌晨5点多,此时浓重的夜色逐渐褪去,东方露出了鱼肚白。“还有许多居民的信息没有核对,还有很多栋楼没有扫。我挺上去,同事们的压力就能少一分。”看着窗外熹微的晨光,魏婷毫不犹豫地站了起来,再次走出了办公室的大门……

微信图片_20210531095540.jpg

魏婷询问居民核酸检测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