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园山街道“流动党课”走进工业园区 延伸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2日下午5时,园山街道银荷社区川亿电脑(深圳)有限公司食堂门口人头攒动。原来是园山街道党史“流动宣讲车”开进了工业园区。一位退休的阿姨穿着红马甲,手持麦克风,站在车边利用企业工人晚饭后的空隙,为广大工友上党课,为企业创新发展强“根”固“魂”。这标志着园山街道“流动党课”首场党史宣讲活动正式开始。

  “1948年7月23日,沙鱼涌奔袭战之后第七天,爆发山子下伏击战,江南支队歼灭西路之敌,其他三路敌人不得不放弃进攻,分别退守沙鱼涌、淡水、新圩等地。”活动现场,退休老党员刘阿姨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当年发生在园山辖区的革命事迹,而工友们也听得津津有味。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段精彩的战斗故事就这样走进了大家的心中。当大家听到当年的山子下伏击战事迹就发生在附近的大康社区时,感到格外亲切。

  据悉,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园山街道广泛组织开展百姓宣讲活动,邀请重要事件亲历者和见证者、理论工作者、实际工作者,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特别是时代楷模、最美人物等深入基层开展巡回宣讲。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党课更贴近群众,园山街道就地取材,因地制宜,借助市容巡查车辆的灵活机动性,将巡查电瓶车简单包装成党史学习流动宣传车,将车辆开进居民区、工业园区、校园、居民区、公园等地方,对广大市民进行党史宣讲。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改变党课形式,将“室内党课”变“室外党课”,积极开展“流动课堂”,深入群众,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更受欢迎,有更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