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园山“三大红色板块”全力推进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5日下午,园山街道安良社区荔园公园内红旗飘飘。园山街道举行园山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红色引领、红色动员、红色教育三大板块的作用,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全民接种,园山街道在安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临时接种点,把党旗插在疫苗接种一线,迅速成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临时党支部,发动党员志愿者驻点协助,让各党支部把疫苗接种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在接种留观区设电视播放红色电影和党史宣传片,切实把“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

  同时,园山街道快速发动党员,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园山街道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条幅、推送美篇、发布《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我是共产党员我带头》《关于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带头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等方式,从线上、线下等多途径开展广泛宣传,大力宣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最大限度提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街属200余个党支部把疫苗接种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组建了党支部的小区、企业,纷纷组团报名接种疫苗,号召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在4月10日前完成疫苗接种。

  此外,园山街道鼓励党员通过微信转发街道发布的最新疫苗接种信息、上门宣传、印发宣传单等形式,让更多的群众正确认识疫苗接种工作,当好舆论“宣传员”,广泛凝聚“早接种早安全、谁接种谁安全”的思想共识。发动街道机关、社区、两新党组织每天安排2个班次共计50名党员志愿者驻点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疫苗接种的引导工作、疫苗接种信息的系统录入工作,弥补人手不足的问题,在疫苗接种点随处可见党员志愿者的身影。 记者在安良党群服务中心临时接种点的疫苗接种留观区看到,园山街道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提供红色组团式服务——观看“四史”电影、学习“四史”课堂、学习“龙岗第一课”,在“四史”阅读角阅读党史书籍、重温经典,以及体验“百年征程耀园山”打卡点、安心驿站等服务,让疫苗接种变得更暖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