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东部最大!龙岗大道大运枢纽段进入全面改造建设,计划2023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5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12日,在历经各项紧凑、周密的前期准备工作后,龙岗大道大运枢纽段下沉工程(非密不可分段)正式开工建设,意味着深圳东部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区间段的地面、地下道路进入全面改造建设阶段。

  龙岗大道大运枢纽段下沉工程位于龙岗园山街道与龙城街道交界处,南起荷坳立交,北至龙岗大道与爱新路平交口。工程主要内容为新建下穿龙岗大道大运地铁枢纽站隧道1.47千米,改建龙岗大道地面道路1.75千米,改建荷坳立交、龙岗大道/爱南路立交两座。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双向6车道。项目分两标段实施,其中一标段涉及与大运枢纽地铁换乘车站主体结构重合部分的龙岗大道西侧597米及东侧320米隧道主体结构,由深圳市地铁集团代建,已于2020年初开工建设,目前西侧下沉隧道围护结构已完成,东侧隧道围护结构正在施工中。本次开工的为剩余路段(非密不可分段),由龙岗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

  项目地处未来深圳东部最大综合交通枢纽站(3号线、14号线、16号线、规划33号线)大运枢纽换乘站区间范围,人流量车流量将激增。为分流过境车辆及打造地面公共交通、地铁交通与地下商业步行中心立体衔接、高效转换,2019年深圳市政府决定将龙岗大道下沉。工程计划2023年底完工,将作为深圳东部中心出行的大动脉,实现地下地面交通出行流量与地铁各线的立体转换,地面车流通过隧道分离实现上行或下行匝道接入高速路与慢行交通路网。

图片1.png

龙岗大道下沉隧道(效果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