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园山集中整治校园周边文化市场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25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23日,园山街道联合多个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针对辖区校园周边的文化市场展开春季教材教辅“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对从非法渠道进购和销售的侵权盗版教材教辅读物和违反规定擅自发行各类教材教辅读物的违法行为予以依法严肃查处。

  开学伊始,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为构建安全、有序、稳定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园山街道此次行动将侵权盗版的中小学教辅教材和非法出版物等,查缴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鬼怪灵异、封建迷信等各类有害出版物等作为重点。行动组首先来到园山街道保安社区园山实验学校周边文化市场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行动组详细检查了经营者的购书凭证、渠道,以及是否有合格的出版物营业许可证。同时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手机软件对青少年读物逐一进行扫码查询,确保流入市场的均为正规出版物,不会对青少年健康成长产生不良影响。

  随后,行动组来到“中万”印刷厂进行突击检查。工作人员对书籍印刷规范、印刷企业证照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详细查看,并就非法承印侵权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的行为的后果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宣讲。同时,行动组还对企业安全生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施是否有效等进行集中检查。

  从当天的检查情况来看,辖区文化市场整体秩序良好,没有发现相关违法行为。接下来,园山街道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文化市场的检查力度,确保辖区文化市场健康、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