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公车变身“疫情防控”宣传车 园山街道疫情防控宣传出新招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2日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防新冠、常态化、不松懈、靠大家……"连日来,园山辖区的居民都能看到一排排装着车载喇叭、统一张贴疫情防控标识的车队在园山街道的大街小巷中巡游宣传,提醒来往市民注意自身防护。

  为了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园山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会同疫情防控宣传组,将各社区安装车载喇叭的公务车统一张贴疫情防控标识,将公务车临时"改装"成疫情防控宣传车在辖区内巡游宣传。记者在现场看到,统一编队的车辆从街道大院出发,先后经过保安、银荷、荷坳、大康、安良、西坑6个社区主要道路,以及龙岗大道、沙荷路、惠盐公路等主要干道。行驶过程中,车队所有车辆的车载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基本常识和疫情防控"三字经",车队"回头率"很高,路上行人、门店业主以及其他车辆的乘客或驻足凝视或跟车观望,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同时,车队还督查了街道部分社区和小区卡口,利用车载喇叭对卡口管控不严、群众聚集等情况进行了喊话提醒,督促现场整改。

  园山街道为各社区配发了18部车载喇叭,其中,13台已完成标识张贴。街道要求安装车载喇叭的车辆必须每天在8:00-20:00期间开展巡游宣传;行进途中若发现有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如不戴口罩、人员聚集、卡口管控不严等),要拿起话筒喊话提醒、责令整改;要灵活使用宣传车辆,可以每台车分片区单独使用,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集中车辆形成车队使用,营造强大的宣传阵势。

  下一步,园山街道将考虑将机关事业单位的所有车辆张贴统一标识,让公务车临时变身"宣传车",为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防疫宣传车只是园山疫情防控措施中的"一小步"。园山街道近期先后通过群发短信、张贴海报、喇叭宣传、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不断提高居民防疫意识和防疫知识水平。截至目前,共悬挂防疫宣传横幅260条,发放宣传单20000张、海报600张,发送疫情防控温馨提醒短信近3万条。同时,街道积极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对社会小区、农贸市场、超市商场、诊所药店等重点场所管理监督。截至1月29日,街道在11个小区、29个城中村设置卡口监测点74个,配置近600名参与24小时轮值的工作人员。"园山战疫宣传员"的身影遍布园山的各个角落,为园山人民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1.png

  “疫情防控”宣传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