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园山:以药店诊所为防疫“哨点”,三个“必问”严把发热药品销售关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1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充分发挥药店、诊所“哨点”作用,园山街道日前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强对辖区内99家药店、38家诊所的闭环管理,要求药店、诊所按照“三必问、三核对、三确保”流程核查有发热症状或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规范药店、诊所哨点作用操作流程。

  何为“三必问、三核对、三确保”?具体而言,“三必问”是指购药人是本人使用还是代购,必问购药用途,必问使用者有无发烧、头痛、咳嗽、鼻塞、乏力、打喷嚏等症状。“三核对”是指对购药人身份证原件、购药用途、登记手机号码进行核对。“三确保”是指,事后要确保纳入台账,确保信息上报到位,确保核查到位。

  此外,园山街道通过建立哨点“联防队”,加强沟通衔接,及时互通信息,层层落实到位。现已上报异常就诊、买药人员1802人,均100%纳入台账管理。纳入健康跟踪管理60人,均100%动员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园山街道社区小区联防联控组每日联合社区进行督导,实现检查全覆盖,并加强预警模式,通过公开社区监督电话,提供监督举报途径,让居民群众成为疫情防控的“望远镜”。

  下一步,园山街道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加大各项疫情防控督查巡查力度,坚决筑牢社区小区疫情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