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园山街道号召全体党员留深过年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7日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6日,园山街道发布公开信,号召全体党员留深过年。

  文中倡议,为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加强值班值守,非必要不离深、非必要不出省,就地居家过节;同时,减少探亲访友,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

微信图片_20210107145528.png

  全文如下:

  致街道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街道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们: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风雨同舟、并肩作战,凝聚起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当前,正值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期,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特别是近期,新冠病毒在多个国家出现变异,香港确诊多例英国输入的新变种病毒感染者,恰逢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为巩固我们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在此,我们倡议:

  一、党员干部带头执行。执行有关规定和防控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就地居家过节,减少探亲访友,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沟通联络,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并主动劝导身边亲朋好友节假期间不外出,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二、倡导减少外出旅行。党员干部以身作则,非必要不离深、非必要不出省,尽量留深过年,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尤其是避免跨境旅行。如确需出行,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外出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终止旅行,并及时、就近选择发热门诊就诊。

  三、避免人员过度聚集。尽量减少组织和参加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并控制聚会时长。党员干部带好头不走访亲朋好友,不与陌生人接触。

  四、主动加强个人防护。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进入医院、车站、农贸市场、电影院等密闭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不与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华人员密切接触,发现上述人员要主动向街道报告。

  五、倡导文明健康饮食。尽量减少外出就餐次数和时间,在外就餐要尽量选择干净卫生、通风良好的餐厅,多人合餐要使用公筷公勺。尽量避免购买进口食品、肉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需要购买时要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砧板、刀具、餐具等生熟分开,及时清洗,肉类海鲜等食物烧熟煮透。自觉抵制“野味”、拒食“野味”,并呼吁发现售卖、食用野生动物请及时举报。

  同志们,我是党员我带头,阻击疫情我先行。让我们率身垂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共同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园山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

  2021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