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市首例!“国企+街道”联手推动园山简龙北片区统租改造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3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29日,园山街道举行与区城投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简龙北片区统租改造项目签约仪式。这是市国资委提出“推动国有、集体企业在旧工业区统租改造、‘工改工’、‘工改保’、利益统筹土地整备等方面的合作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多方共赢”的要求后,全市首例区属国企与街道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多方资源优势,通过国企统租改造、创新型产业用房建设等方式,以园山街道保安社区简龙片区集体产业用房统组改造为启动项目,推动园山街道各社区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建成具有产业聚集效应的一流科技创新产业园区,推动园山街道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最终实现政府、社区和企业等多方共赢。

  区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项目十分契合区城投集团发展和定位,愿意充分发挥区属国企在项目建设、产业引进等方面的经验优势,联合园山街道、社区股份公司探索合作新路径,打造特色产业园区,推动协同发展。

  园山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产业转型发展急需有力“助推器”,区属企业的产业资源引进同样也需要与街道产业布局优化紧密结合,下一步,园山街道将与区城投集团共同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通过旧工业区综合整治、标准厂房定制等多途径的尝试,重塑街道内部产业发展格局。同时,园山街道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