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园山:攻坚克难!50天完成99户102栋房屋征拆签约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26日,园山街道地铁16号线二期项目(西坑段)顺利完成99户102栋房屋签约,50天时间实现户签约率从2%到99%的转变。

  此次西坑段征收房屋任务数为100户,104栋,最初采用城市更新方式进行征拆,但意向开发商自5月份进场以来,在半年时间内,更新谈判仅签约2栋,工作完全没有打开局面。为扭转局面,街道背着压力、“逆向用力”,主动将城市更新方式转为市政征收方式,攻坚谈判小组缪力同心、团结一致,日夜兼程、持续战斗,想尽办法、穷尽资源,决战决胜西坑段征拆,以市政征拆的方式紧锣密鼓开展协商谈判,最终在50天时间里完成99户102栋房屋签约。征拆谈判过程中,领导班子现场指挥,包点领导打头阵,带动攻坚小组,齐心协力,征拆冲刺,6个攻坚小组积极调动各方力量,与攻坚综合组、律师、咨询公司、测绘、评估单位等力量形成合力,做通业主的思想工作,促使其主动签约。

  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建设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更是园山街道翘首以盼的重大工程。该线路开通后将极大改善园山片区交通环境,大大提升园山片区的城市形象,为园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自今年6月打响了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项目征收“攻坚战”以来,面对征拆任务重、历史遗留问题多、攻坚难度大等复杂局面,园山街道鼓足干劲,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干劲,全力推动地铁16号线二期征拆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