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园山街道严抓严防“四条线”,保障经济民生“两驾马车”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5日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0年以来,园山街道共计开展区发改项目30个、小型基建项目22个、大盆菜(工程类)项目30个,严抓严防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高压线和生命线。今年前三季度,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77.8亿元,同比增长37.7%;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1.7亿元,同比增长9.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47.5亿元,同比增长47.5%。

  一方面,园山街道严抓在建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底线”。一是组织工作人员巡查在建工地785处,发现安全隐患766处,整改率100%;二是组织工人开工前做好岗前安全培训及“龙岗第一课”工作,作为开工必要条件;三是率先在全区建立建设项目在线服务平台,设置“我要咨询”“我要投诉”“红黑板”“我的记录”等6大板块内容。截至目前,安全文明施工监管平台接到群众投诉和电话12个,反馈问题有扰民、未备案、未设安全护栏等。

  同时,严抓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红线”。一是大力推动老旧屋村排查整治。联合相关部门,完成辖区455间老旧房屋的安全排查工作,落实行业监管部门职责,全面建立老旧屋村的准确台账,实行分类管控。二是未纳入城市更新范围且已出租使用的老旧危房,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完成鉴定后,进行分类处理,凡是不符合安全使用条件的,集中清理后实行围合管理。三是对未纳入城市更新范围且未出租使用的老旧危房,实行围合管理。目前已率先对保安社区上下围居民小组老旧房屋进行的围合工程已竣工验收。

  在严抓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监管“高压线”方面,一是加强日常巡查,截至12月23日,出动1098人次,检查场所1748处,检查人数6876人次,发现工人未戴安全帽1790项、未系安全绳136项,现场纠正安全隐患(未设临边护栏、未清理建筑垃圾等)2273处,整改率100%。二是提高建设工程线上线下同步监管力度,为全面掌握辖区在建工地情况,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监管,开发“园山安全文明施工监管平台”,同建设工地的安全巡查监管、“龙岗第一课”培训等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辖区建设工地管理水平。

  此外,严抓危险边坡巡查和治理“生命线”。辖区纳入台账并日常巡查的危险边坡和挡土墙共192处,制定危险边坡建筑挡墙巡查及技术咨询服务项目,引入第三方专业公司,对辖区内的所有边坡进行管理和巡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人制度,对辖区内边坡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建立相关的边坡管理档案和边坡巡查记录,切实做好汛前、汛中、汛后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后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