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园山|南坪三期施工进度慢?人大代表来了……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8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这已经是人大代表第三次视察,第二次问询了,请问工程什么时候完工,什么时候可以还路于民?”12月16日,区人大园山街道工委组织开展第二次问询南坪快速路三期龙岗大道匝道施工情况,市、区人大代表围绕工程进度缓慢、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等问询施工方和主管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雁通参加活动。

  南坪快速三期工程西起龙岗区水官高速公路横坪立交,东至坪山区聚龙路(规划外环高速公路田头互通立交),主线全长约22.2公里。目前南坪三期主线已全线贯通,但是,与龙岗大道交会的1标工程进展缓慢,园山片区居民看着横坪路,上下横坪路却十分困难,有时要绕很远;另外,由于施工围挡,造成龙岗大道此处经常车辆拥堵;2标工程沙河立交等也进展迟缓,附近居民反响很大。

  区人大园山街道工委先后于去年9月份及今年6月份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第一次问询会,进一步查找工程进展迟缓的原因和目前存在的困难。由于施工方一再延缓交付时间,施工进度缓慢导致道路迟迟未能如期开通,对此,此次区人大园山街道工委开展第3次现场调研和第二次问询会,探讨解决的办法,并进一步落实确定工程最终的竣工时间。

  会上,区人大代表表示,南坪快速路三期就是一项民生工程,就应把好事办好。同时希望施工单位重视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争取早日完工。针对前几次未能按原有保证时间完成通车目标,应该实施问责处理。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高度重视此次人大代表的问询,对提出的问题一定尽快整改,对一些意见建议一定尽快落实,并表示会加强施工力量,力争在1月30日前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