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从0到13所,园山街道加快建设公办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1日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幼儿园未转公之前,我身边亲戚朋友、小区住户普遍反映入学难。今年,我的孩子、亲戚朋友和邻居的孩子都顺利入读了小区附近的公办幼儿园。”谈及身边的变化,园山街道荷康幼儿园学生家长谢女士表示。

  社区中的公办幼儿园数量更多了,在家门口就能上公办幼儿园……在园山街道,这是不少家长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的变化。

  成立于2016年的园山街道,学前教育起步晚、底子薄。为顺利推进民转公工作,龙岗区建立区、街道、社区“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园山街道办事处和横岗教育办公室等部门合力推进公办园建设,打造普惠优质多样化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新体系。

  据龙岗区教育局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园山街道公办幼儿园由原来的0所发展到目前的13所,提供4320个公办学位,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数明显增加,占比达到51.56%。

  不仅数量上要增加,园所环境、营养膳食、户外活动……公办园内的硬件设施和配套服务也要跟上。 “妈妈,我们幼儿园现在的饭菜可好吃了。” 园山街道的一位家长介绍,这是秋季开学后孩子下课回来经常说的一句话。“菜品增加了,菜式也多样化了。” 她补充道,幼儿园的伙食越来越好了,家长们还可以从幼儿园的公众号上看到食谱,这让她更放心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