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聚焦突出问题 强力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4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11日上午,园山街道召开货柜车及电动车安全隐患整治推进会,安监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执法队、交安办、交警中队、各社区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安良社区,围绕货柜车停车场专项整治及出租屋电动车充电设备建设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由于园山街道邻近盐田港,辖区货柜车乱停放现象较为突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成为影响园山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居环境改善的痛点。为此,街道积极联合各职能部门开展整治行动,并取得初步效果。例如安良社区主动作为,多次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存在安全隐患且整改难度较大的区域进行联合整治,全面规范辖区其他货柜车停车场管理。同时通过增设围挡、道路标线、违停牌限速牌等措施解决货柜车违停问题。

  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方面,安良社区先行先试,大力发动业主房东,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按三个“一”,即政府主导建一部分,引进社会力量建一部分,业主房东自行购买建一部分的模式,推进辖区充电桩安装工作,解决充电入户、“飞线充电”以及充电设施安装不规范等问题,竭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目前我们街道在货柜车及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面取得一定效果,各部门各社区要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多交流分享,敢于直面难题,找准突破口,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完善综合治理机制,补齐交通、消防安全短板,用辛苦指数,保平安指数。”园山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