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区街三级联动,共同推动园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1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9日下午,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和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中毅率调研组到园山街道调研“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陈广文,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处长许良耿,市司法局普法和依法治理处处长刘伟东、副处长凌旭,市司法局执法协调监督处副处长向柱陈,园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云,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汉平,区委编办副主任刘继国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第一站来到深圳蓄能发电有限公司现场考察参观,深圳蓄能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永兴等负责陪同参观。现场首先观看企业宣传片,听取了水轮机模型等介绍,并向企业赠送《民法典》。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地下厂房、上库实地参观,详细了解该企业在开展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申报和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行走中,调研组为该公司介绍广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的文件、标准,并在就企业的硬件及软件设施如何融合法治文化建设元素,落实建设标准提出意见建议。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在园山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黄汉平主持。座谈会上,园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维稳综治办主任黄权详细汇报了街道执法机构、队伍现状以及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情况,园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云进行补充汇报。

  区委依法治区办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一统筹四统一”的工作职责从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区委编办副主任刘继国围绕龙岗区街道综合执法改革的基本情况、主要措施进行了汇报,并就街道综合执法完善配套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汉平表示:近年来,在市司法局的大力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龙岗区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也逐渐探索出一条具有龙岗特色的“龙岗模式”,特别是创新开展涉企联合执法检查改革试点,破除执法扰企问题、牵头成立广东省首个社区矫正委员会,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等方面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认可和肯定。接下来,龙岗区司法局将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部署,积极统筹,扎实有效推进龙岗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陈广文代表龙岗区政府对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和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中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广文副区长表示,街道体制改革是落实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龙岗区一定按照上级部署推进改革工作,街道在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中,要树立服务企业的意识,加强对企业服务和指导,在改革下放职权时,应当从更有利于街道管理、服务企业的角度出发,为龙岗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听取汇报后,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中毅对龙岗区在推进街道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中不断探索的工作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街道综合执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意义,不辱使命、担当作为,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和上下左右联动;二是克服改革难点,街道综合执法改革需要对现有执法体制进行重构,将面临很多难点问题,如职权如何下放、如何统筹街道综合执法工作等,需要市、区、街道三级联动,共同推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行稳致远;三是充分考虑街道在改革中存在的现实困难,力争帮助街道解决问题,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最后,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表示,接下来市局将认真听取区、街道等单位的相关意见建议,协调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龙岗区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助力龙岗区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