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隔离不隔心!生日惊喜、亲人悼别……园山这个健康驿站也太暖了吧!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园山街道大与健康驿站是龙岗辖区内累计入住人数最多的健康驿站之一,在为上千名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提供细致服务后,驿站也收到了为数众多的感谢信。其中一些令人深受触动,一些令人忍俊不禁,一些令人跃跃欲试......

  不论是怎样的感谢信,其背后都有一个温暖的小故事,一颗被慰藉的心灵。尤为难得的是,在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下,大与健康驿站的工作人员们凭借自己的担当和爱心,坚持缔造温暖、抚慰心灵。

  “本人家庭发生变故,心理压力巨大,无法正常生活,但在大与健康驿站的帮助下,解决了各种困难。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封看似平淡的感谢信背后,是一对母女痛失至亲的恸哭。

  日前,家住香港的张女士接到噩耗,丈夫因突发心梗在广州病逝,张女士立刻携女儿奔丧,在深圳湾口岸转送大与健康驿站,进站时就痛哭不已。如果按照规定隔离14天,她们就来不及去广州见至亲最后一面。

  驿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刻向上级汇报,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反复与当地殡仪馆沟通,希望为这对母女开辟遗体告别绿色通道。

  “运输、护送、个人防护这些工作我们一定全部做好,只要给她们一个单独的遗体告别机会就行。拜托你们体谅她们的心情,拜托了!”当地殡仪馆表示每天祭奠人数众多,要为她们开辟独立的遗体告别区域并不容易,防疫压力巨大。龙岗防疫工作人员再三争取,以情动人,最终成功申请到绿色通道。

  当天,大与健康驿站三位一体工作人员陪同张女士母女,乘专车前往当地殡仪馆。母女二人穿着防护服,全了人伦之情。了解到她们在大陆已经没有其他事由,希望尽快返回香港,大与健康驿站又将她们送返深圳湾口岸,顺利返港。

  有了这次经验,后来大与健康驿站还为其他返深奔丧的居民成功搭建了绿色通道,赢得了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诚挚感谢。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大与健康驿站工作人员黄杰表示,“我们坚守政策是为了保护生命,当然也更加尊重、珍视每一个生命。”

  “医护服务细心尽责,让我远离家门仍深感温暖。特要感谢大厨,菜式丰富好味,我也学了几味,回家照办。”在大与健康驿站,这样轻松愉快的感谢信也不在少数。驿站美食节、文艺作品赛、驿站生日会、驿站小花盆……这些暖心活动都给入住者留下了美好记忆。

  “我们先是了解隔离人员的籍贯、口味,在利用大与酒店厨房和街道办厨房,制作风味点心,有时给他们送去家乡菜,有时送去我们的拿手菜,大家普遍反映很喜欢。”大与健康驿站工作人员周臻畅告诉记者,每周三是驿站美食节,入住者在日常三餐、水果之余还有“小惊喜”。在驿站过生日的入住者,还能收到蛋糕、鲜花等“大惊喜”。

  在驿站工作人员精心策划连环惊喜的同时,他们也不时收到隔离人员策划的惊喜,一封感谢信、一副书画作品、一盆种好的小花……这些小礼物背后,都是入住者真心实意的肯定,也使工作人员们心里暖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