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园山街道举行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6日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10周年。为积极响应龙岗区关于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弘扬行善恒乐、悦人悦己的慈善理念及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近日,园山街道举行了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云,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正红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捐款,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奉献爱心。街道党工委委员廖少达鼓励大家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捐款,向帮扶地区伸出援助之手,用大家的爱来温暖贫困群众的心,为贫困群众带去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并代表街道郑重承诺,将珍惜社会各界的爱心,确保捐赠款用于对口帮扶、乡村振兴等公益项目。

  与此同时,园山街道下辖六个社区也分别在各自社区开展捐款活动,广泛动员和组织社区居民和企业参与,街道工商联(商会)会员企业以及爱心单位也踊跃参与捐赠活动。

  在2019年度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街道共募得善款154万余元,全部汇入龙岗区慈善会,主要用于对口帮扶的广东省海丰县大嶂村、江西省寻乌县民裕村、广西靖西市渠洋镇和魁圩乡饮水、村道、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帮扶项目,受助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产业获得进一步发展,并在助老、助残、助孤、助学、助医等方面给予了贫困群众真真切切的帮助,让受助者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