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面整治沿河及上盖高层建筑物 消除98处隐患点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3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园山街道全力开展暗渠暗涵上盖及沿河隐患建(构)筑物专项整治行动,对市、区排查的98处沿河及上盖高层建筑物开展全面整治。

  行动中,园山街道建立了“街道级河长统筹协调,社区级河长带队推进,河段长狠抓落实”的三级推进机制,委托了深圳市房屋安全检测鉴定机构名录内具有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市、区排查的98处沿河及上盖高层建筑物开展详细踏勘及专业评估,经过40多天的努力,于4月25日完成全部98处整治任务。

  拆除过程中,园山街道善用老办法,巧用新办法。为解决个别拆除场所现场施工场地小,且机械进出场需通行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问题,熟悉业务的领导干部提出“土办法”,舍弃大型机械作业的方式,改用人工作业。在运用安全绳保障施工人员安全的基础上,通过电锯、铁钳等工具进行拆除,妥善完成拆除任务。部分建(构)筑物处于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拆除阻力较大。对此,园山街道对拆除建(构)筑物进行测量,并为业主和项目意向开发商搭建平台,引导双方提前签订补偿合同,确认补偿面积,补偿价格以实际开发时的价格计算,既有效保障业主利益,又有力推进拆除工作,实现“双赢”。

  园山街道在沿河及上盖高层建筑物整治行动中,任务量达98处,暗渠暗涵上盖及沿河隐患建(构)筑物整治行动中,任务量达42处,均为全区各街道最多。但园山街道组织力量加班加点、排除万难,最终均如期完成任务,扎扎实实消除河道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