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园山街道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部署,近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园山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进驻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黄汉平与园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红梅见面沟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的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通报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黄汉平作动员讲话,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并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李红梅主持会议。

  区委第二巡察组、园山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园山街道党工委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黄汉平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园山街道党工委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配合区委巡察组深入查找并有力解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中央、省、市、区各项部署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弱项,进一步推动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

  黄汉平指出,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对园山街道党工委全面开展政治体检。结合本次巡察,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分别组建有关专项检查组,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推动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规范。希望园山街道党工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园山街道党工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会上,黄汉平对巡察工作和纪律还作了特别强调要求。

  李红梅表示,园山街道作为被巡察单位,将坚决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二是强化责任、严守纪律,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三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确保巡察组工作顺利圆满;四是立行立改、建章立制,扎实推动巡察工作见实效。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9166255063(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在园山街道一办B栋电梯口、二办一楼楼梯口、三办一楼门口左侧、荷坳社区工作站一楼楼梯口、银荷社区工作站三楼电梯口左侧、保安社区工作站一楼楼梯口右侧、保安股份大厦21楼电梯口、大康社区工作站一楼门口左侧、安良社区工作站一楼门口左侧、安良社区股份公司一楼门口左侧、西坑社区工作站一楼大门左侧、西坑社区股份公司一楼电梯口共设置12个“区委第二巡察组联系信箱”,专门收集群众来信,信封上注明“区委第二巡察组收”。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4年7月24日。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园山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园山街道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