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72个展位,50余个来自园山! “园山眼镜”强势出圈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9日 来源:深圳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7日,2023FAST深圳眼镜时尚周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深圳人在自己“家门口”就可以逛眼镜展了,还可以在现场选配自己喜欢的眼镜。值得关注的是,在本届深圳眼镜时尚周展会中,72个展位50余个来自龙岗区园山街道,“园山眼镜”再次凭实力出圈,进一步擦亮了“深圳眼镜、园山制造”招牌。

1.jpg

  72个展位,50余个来自园山

  嘉骏、星雅、慧明、普莱斯、观达、欧典……72个展位布满了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掀起时尚消费热潮。其中,50余个展位来自园山街道辖区的企业。

2.jpg

  “我们是来自园山街道保安社区的企业。说到眼镜产业,园山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产业集聚效应明显,而且园山街道对我们企业也很照顾,我们很多诉求都能得到及时解决,这些对于我们办企业来说至关重要。”深圳市欧典眼镜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很高兴能参与这样的盛会,家门口的展会,可不能错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深圳市高度重视现代时尚产业发展,将现代时尚产业列入“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其中,眼镜产业是深圳现代时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深圳的眼镜制造企业有九成以上都在园山街道。

3.jpg

  作为龙岗眼镜产业的核心区域,全区80%的眼镜生产企业集中在园山,从业人员近万人,形成了一条完备的眼镜产业供应链。园山街道是众多全球知名眼镜品牌的重要生产基地,年产眼镜约1亿副。

  10名工匠,6名来自园山

  2023FAST深圳眼镜时尚周开幕式现场还对2023年“龙岗眼镜工匠”进行了颁奖。陈红梅、陈华明、林典群、梁振兴、陈炳谦、陈锦辉、何祖祥、李立中、雷小才、唐统添10名技术技能人才一一上台领奖。值得一提的是,他们10人当中,有 6人来自园山。

4.jpg

  据了解,为加强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本次评选在龙岗区眼镜产业中遴选10名从事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验光配镜、技术推广等相关技术技能工作,能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的高技能人才,并给予每人每年1万元补贴,最长不超过3年。

  “我1993年进入眼镜行业,1999年创立深圳市柏琪眼镜制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眼镜设计研发、材料选用、加工制造等过程的把控工作。”获评“龙岗眼镜工匠”的陈炳谦介绍。

  据悉,陈炳谦现任柏琪眼镜公司的设计研发与加工制造总监,拥有眼镜验光员三级技能证书,拥有外观设计与实用新型专利各1项。他缔造“舒适型专业镜架”新品类,提出“戴得稳,才不累”的设计理念,在产品设计、工艺技术等环节做到精益求精,通过设计出弧度巧妙的镜腿与大弧面鼻托叶,为镜架增加套胶螺丝,增加镜腿尾端配重等眼镜创新制造工艺,为眼镜产品提升舒适度和提高稳定性做出贡献。

  园山积极为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园山街道是深圳眼镜的主要制造基地,其眼镜制造业不断发展、壮大,在推动产业链完整与品牌出海等方面,为全国眼镜行业树起了标杆。

5.jpg

  为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园山街道创新采取“直播+惠工+助企”的方式,为广大职工群众推荐园山辖区企业产品。今年7月,该街道将直播间“搬”到了园山知名眼镜企业普莱斯眼镜,由直播主持人和公司负责人、企业工会主席带领大家参观企业门店、验光过程、生产车间等,用镜头打破空间局限,为企业和消费者建立沉浸式的沟通交流渠道,有效提高了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园山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同时,园山街道还通过举办“镜见园山,益企跨越”党建助企系列活动,为辖区眼镜企业打call。

6.jpg

  数字赋能是推动深圳现代时尚产业转型升级路径的核心。就在今年5月12日,深圳市眼镜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和深圳市眼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在龙岗揭牌。活动现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园山眼镜企业代表深圳市集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据悉,目前园山街道成品眼镜制造有一半以上能用智能化代替。作为全国首个眼镜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深圳市眼镜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落户龙岗将助力龙岗区及园山街道进一步挖掘时尚产业发展新机遇,树立“数字+时尚”产业发展新标杆,为深圳建设成为全球重要的新兴制造产业高地增添新动能。

  园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园山街道将继续推动“1+1”眼镜总部基地招商工作,培养眼镜产业带货主播,助力园山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将与深圳职业技术大学、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等高校合作共建高效沟通平台,为眼镜企业培养高端人才,进一步擦亮“深圳眼镜、园山制造”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