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亮点多多!龙岗区举办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工作总结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21日,龙岗区民政局在园山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基地举办龙岗区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工作总结部署会暨园山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六周年展览。

  23.png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率队参观了园山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基地、街道特色项目和常态化服务场所以及社会组织六周年成果展。随后,由园山街道安良社区麒麟协会、横岗街道红棉金秋戏友京剧协会两家社区社会组织进行展演,作为活动的开场。

  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做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接下来,区民政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民政部门的决策部署,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扣“行业协会提质增效助力经济发展专项行动”一个中心,突出“党建引领、培育发展、高效监管”三条主线,努力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坂田街道象角堂老年人协会、园山街道作为社会组织代表分享了培育孵化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发展工作经验。园山街道有关负责人分享了近年来园山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培育扶持社区社会组织的重要部署工作。一是率先在全区成立街道级社会组织联合会,累计培育孵化社区社会组织59家(注册登记12家,备案47家)。二是建设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基地,为社区服务项目、备案社区社会组织、登记注册社区社会组织三大服务对象提供综合服务和指导支持。三是举办两届“社区公益好项目”遴选大赛,培育12个社区服务品牌项目,初步形成管理机制不断健全、培育措施逐步完善、整体发展健康有序、作用发挥显著的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格局。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社区社会组织优秀项目公益创投大赛“十佳优秀项目”;区慈善会等五家社会组织现场向全区社会组织发起了社会组织助力龙岗区高质量发展倡议;举行了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示范基地授牌仪式、“龙岗区慈善会•安良社区公益基金”揭牌仪式、龙岗区社会组织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

  会议指出,一是要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发展方向。继续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引导,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等方面持续探索创新,打造社会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龙岗样本。二是要坚持高质量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助力创新基层治理。积极协同街道、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推动五大行动计划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在社区社会组织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中探索积累更多的龙岗经验。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广大社会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级部门以及国家政策的指导下,抢抓“双区驱动”“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在助推产业发展、助力双招双引、参与乡村振兴、创新基层治理等工作中主动融入,积极作为,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龙岗社会组织的力量。

  接下来,园山街道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盯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示范基地创建目标,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社会组织的发展,激发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推动社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全力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为实现社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贡献园山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