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同架政企连心桥!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建设单位向园山街道赠锦旗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2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铁建南方公司16号线二期指挥部为感谢园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大力支持地铁建设,市地铁建设集团16号线二期项目负责人代表地铁集团向园山街道赠送锦旗“共建地铁发展路,同架政企连心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红梅参加锦旗赠送仪式,并向地铁集团赠送宣传园山的《园山这五年》书籍、年历等礼物。

  仪式开始前,双方进行了座谈。园山街道介绍了地铁16号线二期征拆工作进展,感谢地铁集团对相关工作的支持与帮助。项目负责人代表地铁集团感谢街道提前半年移交施工面,并介绍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1.12.jpeg

  据悉,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是全市重要民生工程之一,工程完工后将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该项目是实现龙岗中心城、大运新城南拓的轨道干线,是横贯园山南北的“黄金通道”,但房屋征收任务涉及居民的切身利益,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难题。

  在地铁征拆过程中,园山街道化压力为动力,以挑战为机遇,迎难而上,举全街之力重点推进,已完成长江埔站、阿波罗站、龙兴站等区间签约工作。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建筑拆除474栋,建筑面积301802.99㎡,移交施工面122678.78㎡,安全有序地推进并保障地铁有序施工建设,比预计建设工期至少提前半年。

  2022年12月,由深圳地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承建的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五工区首台盾构机“奋进一号”在深圳市龙岗区园山站顺利始发,园山站的建设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据了解,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预计将于2025年建成通车,16号线二期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实现龙岗、坪山等片区内部快速联系,加强区域交通互联互通,极大方便辖区街道市民出行,同时将支撑并带动经济发展,对于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活力、提高区域经济势能将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