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园山——畅通路网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强筋壮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8日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轨道14号线是联系福田中心区、大运新城、龙岗中心区、坪山新城中心区的城市轨道交通快速线路,最大运行速度为120km/h。“从市中心区(岗厦北枢纽)到达坳背站只要需26分钟。”居住在园山街道的陈先生兴奋地说。“地铁的开通大大缩短了我的出行时间,我以后去福田吃饭就坐地铁,也不用担心堵车和停车位了。”

  说到14号线的建设过程,园山街道土地整备中心负责人王方成说,自2018年启动征拆工作以来,园山街道先后完成坳背站、大运站、坳大区间的征拆任务,共涉及需拆除房屋31栋,总拆迁面积6万平方米,征转土地近2万平方米。有力保障了地铁14号线施工建设顺利开展。“我们取得的成绩是由于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激励干部职工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全力攻坚,充分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在社区、居民小组的全力配合下,各工作组通力合作,深入征拆一线每家每户做工作,才能不断攻克难关、取得突破。”

  轨道交通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14号线的开通将有望为园山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筋壮骨,为畅顺交通路网、完善城市功能、集聚发展要素、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重要支撑力量。

  梁皓开了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地点在大运软件小镇,目前公司员工有30多人,地铁14号线开通后,他第一时间去体验,“我家里住在布吉,以前开车过来公司需要半个小时,现在只需要10分钟,以后出行再也不想开车了。”梁皓坦言,公司正在发展的上升期,自己对这个行业的前景很看好,所以也准备大力招人。“路上通勤时间大大减少,大运枢纽地铁站的开通,会让我们的园区和企业都受益。”

  “园山的地理优势再次得到体现,其中大运站还是交通枢纽,这缩短了园山到市中心的通勤时间,对于吸引人才、企业落户园山有很大的帮助。”园山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