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园山街道首个普惠性托育示范园开园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31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26日,深圳市龙岗区园山街道首家普惠性托育示范园—“优咪托育园”正式揭牌运营。

  3岁之前是儿童成长和发展重要的“机会窗口期”,但不少年轻父母却面临“托育难”的问题,园山街道通过“民办公助”的形式,打造街道首个普惠性托育机构示范园——优咪托育园。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优咪托育园位于园山街道荷坳社区长江铺路76号森雅谷110号,场地面积570平方米,招生规模为三个托班,共提供60个学位。托育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园是按国家托育机构设置标准打造的示范性托育园,配有专业托育教室3间、多功能活动室1间、感统室1间、婴幼儿活动区、厨房、保健室、晨检厅等托育配套设施,主要招收0-3岁适龄婴幼儿,实行普惠性收费方式,现已正式招生报名。

  “教育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业。我们坚信,在各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我们必将优咪托育办成价格普惠、管理规范、功能完善的高品质、普惠性示范托育园。”优咪托育园园长卢艳玲说。

  园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大力发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园山街道推进普惠性托育机构建设,打造有标杆性、辐射性、带动性的街道级示范点,希望为园山街道的家庭提供安全、便捷、普惠、专业的托育服务,为“幼有善育”贡献园山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