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园山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无证行医“扫雷”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打击无证行医专项治理,净化园山就医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园山街道召开打击无证行医联席会议,园山公卫中心、社区网格、派出所等多部门参加会议并联合开展打击无证行医“扫雷”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历年查处的或疑似无证行医的多个窝点进行逐个“扫雷”,对大康、安良等社区摸清其底数共7家。行动采用“必须进门、必须核名,必须查证”的“三必须”原则,重点排查无证行医人员是否在住、是否有行医的药品器械、是否有医疗垃圾等线索,同时密切关注无证行医人员动向,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园山公卫中心对辖区的多家药店、养生保健机构开展监督检查,主要检查是否存在无证“坐堂行医”等违法行为,查处4家。同时向每家机构负责人派发宣传单,明确不得以“义诊”“医疗保健咨询”等名义擅自开展的诊疗活动。

  园山公卫中心呼吁辖区居民齐心协力、共同参与,积极举报无证行医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755-28707714),共同维护园山良好的医疗秩序,切实保障园山街道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