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路灯照亮回家路,居民朋友圈里“晒幸福”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夜路灯亮起,欲与夏阳争辉,黑暗人行道成了风景,感恩街道社区为民办实事!”近日,园山街道大康社区福田居民小组沙河路片区,安装了一盏盏路灯,在提高居民群众夜间出行安全性的同时,亮化了社区,美化了家园,获得居民们的一致点赞,许多居民不禁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晒幸福”。

  此前该片区路段没有安装路灯,每到晚上便一片漆黑,不少务工的居民下班后不敢独自回家,老人小孩也很少出来走动,大家都期盼着这一路段能早日装上路灯。 今年初,园山街道大康社区新一届党委班子在走访联系群众中,了解到群众反映的这一困扰后,立即向街道领导及相关部门汇报。街道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推进路灯安装事宜,多次实地考察,共同研究讨论路灯的安装方案,以期达到最佳安装效果。在多方沟通及跟踪监督下,经过路灯安装工程于今年6月底全部安装完毕,7月5日正式亮灯。此举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夜间出行,为他们实实在在地解决了问题,真正做到了为民办实事。

  新安装的路灯不仅照亮了该路段的每一个角落,也照亮了每一位居民的心。这只是园山街道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深入融合,通过主动收集居民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全力推动解决,不断提升辖区整体风貌,为老百姓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文明的宜业宜居环境,以真挚情感和实干精神,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