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民生福利!园山文体中心“露真容”,快来看看长啥样?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园山文体中心项目正在开展勘查测量工作。记者从园山街道办了解到,该项目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预计202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占地1.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5.56万平方米,将建成集图书馆、体育活动中心、小剧场等为一体的街道级文体中心。

  园山街道成立后,一直由于缺乏公共文体活动场地,开展大型文体赛事和公益活动非常不便。为此,园山街道积极争取,终于选定位于银荷路东侧、横坪公路南侧(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旁)一处“公园绿地+文体设施”用地,建设园山文体中心。

  根据初步规划,项目用地面积为17047平方米,其中6700平方米为文体设施用地,其余为公园绿地。建筑面积约58397平方米,包括图书馆、活动中心、综合性体育馆、小型剧场、文化广场等设施,其中综合性体育馆包括乒乓球馆、羽毛球馆、游泳馆等,最大限度地涵盖了当前都市运动的主要项目。此外,还设计了老年人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素质教育中心等主题服务区,尽可能满足各年龄层居民的不同需求。从项目初步规从划设计图上看到,整个文体中心外形时尚,不规则的外立面如旋转上升的楼梯,在不同的角度呈现出不一样的风貌,颇有几分“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味道,与“园山”二字寓意相呼应。主建筑中,近一半楼层设置了户外绿化区,整个设计更加强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位于主建筑一侧的绿地上规划设计了足球场和多个休闲广场,组合式设计内容丰富、感官体验更优。记者还从园山街道了解到,该项目一侧的银荷路也规划设计为园山街道的主要景观道路,目前沿路建设了街心公园和各类主题景观,届时这一带将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该项总投资约为5.8亿元,目前正在开展勘查、测量、物探工作,计划与今年内开展施工招标,并于2022年建成并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