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龙岗56项民生实事全部落实 群众投票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2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目前,共享单车发展迅猛,公共自行车正面临市场挑战,政府下一步将如何应对?”“城中村电线私拉问题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区城管局下一步有什么措施?”“‘互联网+微课’项目中,哪些课程是最受欢迎的,考试合格后能够取得相关文凭?”

  1月13日下午,2016年度龙岗区政府民生实事群众评议答辩会进入第4场,也是该项活动的最后一场,龙岗区城管局、区环保水务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建筑工务局、园山街道办、横岗街道办以及龙城街道办先后汇报各自牵头办理的14项民生实事“成绩单”,涉及公园建设、城中村环境整治提升、优质饮用水入户、全民素质提升计划、帮扶青年创新创业、燃气管道改造等方面,并接受评议团现场打分。

  答辩会上,每个单位在亮出各自“成绩单”时,都显得很有信心,各项民生实事按期完成,得到现场专家及公众代表的认可。

  龙岗区城管局牵头负责的民生实事有4项,分别是新建或改造10个社区公园;完成10个城中村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新建或改造30公里绿道以及新增20个公共自行车服务驿站。现均已超额完成,2016年,龙岗区共新建、改造社区公园21个,并积极推进儿童公园、坂田银湖山郊野公园、乐城公园等大型公园的建设;总投入4613万元建成“示范”样板村16个,在对205个城中村推开“五化”整治工作。

  “目前,共享单车发展迅猛,公共自行车正面临市场挑战,政府下一步将如何应对?”对于南山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主任敖建南的这个提问,龙岗区城管局副局长谢庆文表示,龙岗区现已建成公共自行车服务驿站269个,其中,西部运营服务区89个,东部运营服务区180个。公共自行车具有一定的优点,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少,下一步会加大对企业的投入,同时,将学习其他区好的做法,多倾听民意。

  现场,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互联网+微课”创新模式项目,获得各位专家连连称赞,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岗是深圳产业大区,聚集了200万产业工人,一线工人多为农民工。龙岗区创新开展的“互联网+微课+双元制”在职教育模式,是龙岗职业教育培训改革与德国先进经验碰撞产生的结晶。

  “根在基层,我们帮助产业工人实现职业发展,为龙岗区企业转型升级减负释压,同时也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据介绍,龙岗区“互联网+微课”的创新模式,即通过互联网技术,建立“云学堂”,开发短小精悍、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微课,学员利用手机、电脑等工具及“碎片化”的时间,实现“碎片化”学习,同时顺利完成招收1万名学员接受中职教育的任务,2000余名学员上线学习。

  经过4场次的角逐,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开展“公益文化服务基层工程”、区人力资源局推进“互联网+微课”教学以及区妇联开展的“阳光筑梦女性成长计划”3项民生实事获得前三名。记者发现,公众代表对于卫生、教育、文体方面的民生实事情况比较满意,而基础设施上的公交交通、断头路打通、危险边坡治理等方面的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还有待改进的地方。

  2016年龙岗56项民生实事全部落实,兑现了年初对龙岗居民的承诺,而这种从群众角度出发,让群众评议民生实事落实好坏的做法将进一步持续,成为龙岗的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