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园山街道开展心理服务“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2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帮困难群众走出心理困境  

  园山街道安排专门车辆和工作人员护送身处困境的王女士返回老家。自园山开展社会心理服务系统工程春风行动以来,已多次帮助困难群众,为他们提供心理支持,帮助他们重拾走出困境自立自强的信心。

  本次接受帮扶的王女士是广西人,来深圳务工已有二十多年。近年来,王女士有了自己的感情归宿,然而好景不长,两人出现感情裂痕并分手,王女士因心情长期压抑而产生积怨。最近,王女士多次寻找男友未果后竟然产生了报复的想法。

  园山街道获悉此事后第一时间组织综治办紧急介入,并调动现有资源,采取精神鉴定、心理疏导、社工辅导等专业方式,妥善处理王女士事件。为避免发生恶性治安事件,园山街道综治办立即成立王女士案件处理工作小组,将王女士送入深圳康宁医院进行治疗。经康宁医院诊断,确认王女士并非精神性问题,随后将王女士接到社会创新中心园山创新园寻求心理辅导。

  在创新园内,工作人员、专业心理咨询师、社工分别与王女士进行了谈心,在专业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下,王女士慢慢稳定了情绪,逐渐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和意愿,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并建立服务档案。时至中午,工作人员还为王女士准备了爱心午餐。在工作人员的耐心陪伴下,王女士的心结一点点解开。

  我决定回老家看看我的老母亲。王女士拉长语调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这句话让工作人员松了一口气。心理咨询师也表示,受助对象有了改变环境、回归故乡的想法,表示她愿意暂时放下这段恩怨重新开始生活。

  为确保返乡之旅平安顺利,园山街道安排了专门车辆和工作人员护送王女士返回老家。王女士已经有四年多没回家了,刚到镇上有点忘记回家的路,在路边问路的过程中,恰巧碰到在镇上做生意的同学,两人相谈甚欢,王女士决心留在这间店铺工作,为未来的生活找到了一个较好的开端。

  我个人的事情给你们添麻烦了,真的很感谢你们这么细心帮助我。王女士再三向园山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园山街道工作人员则表示,不论从维护社会稳定的角度,还是从服务群众的责任出发,政府部门都应当关注群众心理健康,帮助困境群众解决难题。为此,园山街道开展了社会心理服务系统工程春风行动,打造一个领导小组、两级服务平台、三类人才团队、四项常态服务的社会心理服务网络,努力实现政府、社会、公众三方力量齐参与,确保个人心情、群体心理、社会心态三个层面的健康,建立普通心理辅导员、专业心理咨询师、资深心理治疗师三类专业人才团队,集中资源开展公众心理宣传活动、心理辅导服务、专业心理群体服务和病态心理专业疗愈四类专项服务,帮助群众有效应对压力,保持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