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抽调到园山实践锻炼的干部助力彩迅桥建设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0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工业区里宽阔平整的新桥建好了,要拆除临时便桥时却遇到阻碍……日前,园山街道就碰到这样一桩难题。所幸街道相关负责人和抽调干部一起深入群众走访沟通,最终解了附近居民的“心病”,成功拆除临时便桥,排除了安全隐患。

  彩迅桥位于园山街道彩迅工业区。因为年久失修,桥面破损,再加上桥梁矮小,雨季容易漫水、堵塞,园山街道决定将其拆除重建,并于去年10月动工。为了在重建期间方便居民出行,园山街道架设了一条临时便桥。而到了今年3月,新彩迅桥建成了,新桥长22米,宽18米,可并行两辆小汽车,桥两侧还设置了高于车行道的人行道。此外,新彩迅桥的桥面较高,大大降低了水淹路面的可能性,可进一步保障行人安全,确保河道通畅。

  随着新桥的建成,施工期间搭设的临时便桥就完成了使命,面临拆除。可就在这时,一些周边企业和居民都表示反对拆除临时便桥。

  “临时便桥是用泥石堆砌的,长时间使用必然存在安全隐患。我们能做的便是通过新桥的优化,解决居民的烦恼,满足居民的需求。”针对这一情况,抽调到园山街道实践锻炼的干部李新辉、肖旭升与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起走进工业区,与企业和居民反复沟通,晓以利弊。另一方面,大家积极收集居民的各类疑惑、担忧与建议,并屡次与相关单位进行协调,最终,经过重重努力,新彩迅桥不仅加长了护栏、增设了路灯,部分路段的混凝土上还加铺了沥青。这样一来,新桥更加安全、美观、耐用,也帮助居民除去了一块块“心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