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民生服务

园山街道核酸采样现场的“志愿红”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1日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连日来,在龙岗区园山街道各社区核酸采样现场,"红马甲"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市民井然有序参与核酸采样,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贴心专业的保障服务,演绎出了"深圳速度"和"深圳温度"。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戴好口罩,打卡场所码……"每天一早,在园山街道大康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居民志愿者龙桂良统筹安排好其他志愿者工作后,就在现场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据了解,每天早上5时天还未亮,他就起身出发,骑自行车到社区参与交通劝导,10时前来到大康核酸采样点。作为骨干志愿者之一,龙桂良还组织其他区域的志愿者前来支援大康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维持秩序、人员疏导、扶老携幼等志愿服务。有人佩服他每天都坚持来做志愿者,他淡淡地说:"我想趁着休息的时间,尽自己所能去做些有意义的事。"

  连日来,龙桂良天天到岗,主动参加卡口围合管理、交通劝导、核酸采样等志愿服务,在服务现场小范围内就能日行万步。他的坚持与热心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这一抹热烈的"志愿红",成为了社区疫情防控"战线"里一道靓丽、动人又安心的流动风景线。

  在园山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一位志愿者都热情饱满,全心投入,克服困难,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完成每一项工作,将爱心和耐心奉献给每一位居民,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凝聚起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